当前位置:

芷江县:甜甜的“山果” 让古冲村民腰包“鼓起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石磊 编辑:刘郁蕾 2017-11-30 10:35:27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9日讯(怀化分站记者 王石磊 通讯员 龚卫国)11月28日上午,中国.芷江柑桔产业电商扶贫网购节暨“百万荣誉村民”启动仪式在湖南省芷江侗族自治县禾梨坳乡古冲村举行。身着侗族盛装的同胞们载歌载舞喜迎八方来客。来自山东、湖北、深圳等地的荣誉村民以及水果商、旅行商在万亩果园中,体验采摘乐趣。

  芷江是全国柑桔发展区域冰糖橙基地县,年产柑桔38万吨,产值6.8亿元,2010年,芷江冰糖橙荣获湖南省农博会金奖。近年来,芷江大力发展电商产业,探索“农村电商+扶贫”新路子,实现电商服务网络全覆盖,农村电商扶贫成为优化展业结构,实现精准扶贫的有力支撑。

  近年来,芷江在大力推广柑桔标准化生产的同时,创新营销模式,大力发展电商产业,探索“农村电商+扶贫”新路子,实现电商服务网络全覆盖。活动现场,禾梨坳乡人民政府和杭州轻松购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湖南供销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和芷江橙家班农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纷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助力“农村电商+扶贫”。

  “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在芷江侗族自治县禾梨坳乡古冲村柑桔生态园内,68岁的龙向中提起自家的冰糖橙,满是丰收的喜悦,园内3千余棵柑桔树,在冰糖橙成熟期的一个月内,将给他带来不菲的收入。

  杭州轻松购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采购总监范梦霞告诉记者,她这次带了5位客商来芷江实地考察,让他们亲身感受芷江的旅游和文化,品尝芷江冰糖橙的味道,对他们是一生难忘的体验。今后在旅游合作和芷江冰糖橙的销售方面,让他们坚定了信心。

  活动现场,党的十七大、十八大代表、古冲村支部书记龙四清为“荣誉村民”颁发证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石磊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2017/11/30/7081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