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农发基金首批签约15个投资项目 谈文胜出席仪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曹维 刘炬 宋文景 编辑:黄舒婷 2017-12-19 09:3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湘潭市副市长向敏主持签约仪式。

  红网时刻12月18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曹维 通讯员 刘炬 宋文景)为了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推动湘潭经济发展积极作为,12月18日,湘潭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基金(以下简称“农发基金”)投资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湘潭产业集团下辖的湘潭产业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全市获得首批投资的15家农业龙头企业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签约仪式由副市长向敏主持。

  农发基金的设立是湘潭市委、市政府一项利农惠民的重要举措,通过搭建良好的融资平台,充分发挥基金、债券等多项金融功能,推进全市现代农业发展进程,为湘潭农业产业化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基金全部投向农业产业化企业项目,重点扶持农业产业龙头企业及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目前,储备了湘潭市引涟济潭工程、城乡统筹供水、梅林示范片区蔬菜基地、花石镇特色小镇、沙子岭猪、盘龙大观园等项目,基金总规模50亿元。

  谈文胜指出,农发基金项目成功签约,标志着湘潭在推进金融创新、服务农业产业化上又迈出了成功的一步,是湘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速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提振现代农业产业能级的一项重要举措。

  谈文胜强调,要持续把基金做大做强,要稳定银行融资、创新融资模式、盘活资源要素;要保持基金的规范运营,确保基金长期健康运营;要严防风险隐患,严格执行农发基金申报程序,并做好后续跟踪、评估等工作;要保证投资实效,积极做强主业,让更多的优质项目进入项目库,让基金有更大的施展空间,助推湘潭现代农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曹维 刘炬 宋文景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2017/12/19/7079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