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香芋丰收 远销越南市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赵彬 编辑:黄舒婷 2017-12-21 09:17: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0日讯(通讯员 赵彬)连日来,随着蓝山县本土香芋陆续上市,蓝山县塔峰镇榴源村的田间地头,芋农们忙着将收获的香芋打包装袋,运往越南市场,一片丰收的景象。

  冬日暖阳,走在塔峰镇榴源村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芋农正在收获香芋,今年的香芋个头均匀、品质优良,最大的有5-6斤重,最小的也有2斤,香芋堆放在公路旁,就像一道道大堤,商贩纷纷赶来这里收购,喜上眉梢的芋农让商贩给新收获的香芋打包装袋、过磅收购。香芋收购商胡国旺除了每年收购芋农种植的香芋外,自己也种植了200多亩香芋,现每天要收购和销售香芋30吨左右。

  近年来,蓝山县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引导广大农民种植香芋,把香芋种植当作一项发展经济、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来抓,为全县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一把掘起财富的“金钥匙”。据统计,今年蓝山县种植香芋面积约2万亩,总产量达5000万公斤,销售网络遍布大江南北,产品还远销广州、珠海、长沙、越南等国内外市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赵彬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2017/12/21/7079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