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因“枣”结缘 农场引领贫困户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毅 蒋小峰 王敏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丁斯斯 2018-08-23 16:0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8月23日讯(通讯员 陈毅 蒋小峰 记者 王敏)“这批最好最甜的脆枣要留给三星村的贫困户……”8月22日,湖南省衡阳市石鼓区三星村富农科技生态农场200多亩枣园迎来第二波丰收采摘季。当天上午,富农科技与三星村村支两委、扶贫工作队一起,将甜甜的脆枣逐一送到三星村49户贫困户家中,让周边的贫困户也品尝到了丰收的喜悦。

  三星村历来就有种植枣树的传统,可由于品种和技术原因,本土枣树的口感和产量均不好。2011年,富农科技生态农场的负责人封昱宏经朋友介绍,带着自己的农业梦想在此扎根。如今,七年已经过去了,当年培育出的小枣苗早已大量挂果,甘甜清香的枣子也远销两广和江浙地带,农场也成为全区的龙头企业。

  记者现场看到,果园里还有来自周边的10多名贫困户村民帮忙摘枣。原来,他们都是自我发展潜力不足,也没有过硬的资本和技术,在响应精准扶贫的号召时,乡、村两委与驻村扶贫工作队介绍他们前来就业、学习技术。

  “周边农民可以到农场里面干活挣钱,也可以把闲钱投进企业里面入股。”据扶贫工作队队员介绍,目前,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发展模式,以这家枣园为代表的龙头企业带动了200多户农户增收,实现了“红金+薪金+租金”方式的增收。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毅 蒋小峰 王敏

编辑:刘艳芳 实习编辑 丁斯斯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2018/08/23/7075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