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远教助力脱贫攻坚 全力培养农村党员创客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丁佳齐 蒋楠 编辑:马娅 2018-11-19 10:05:39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近日,衡东县举行首届远教助力农村党员创客培训班。

3.jpg

衡东县兆丰农业公司高湖基地实践教学。

红网时刻衡阳11月18日讯(通讯员 丁佳齐 记者 蒋楠)近日,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举行首届远教助力农村党员创客培训班,培训持续三天,主要围绕党的知识、创业理论知识、基地实践教学等内容开展培训。本次培训为提高衡东县农村党员带头致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能力,实现“以培训促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乡村振兴贡献显著力量,全县省级贫困村的党员33人参加培训。

现场,讲师从有新思想、新本领、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五个方面,并结合现实案例作了题为《农村党员创新创业“五有”》的专题辅导。

此外,本次培训班在课程设计上注重把学员带到生产一线、田间地头,培训班学员先后来到衡东县兆丰农业公司、衡东县宠惑电子商务公司、农村淘宝衡东服务中心、湖南聚味堂食品有限公司等基地进行实践学习。

在衡东县兆丰农业公司高湖基地,基地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食用菌的产品种类、经济效益、发展前景与种植技术,不少学员对食用菌产品产生浓厚的兴趣,一边与基地工作人员交流,一边与技术人员学习对食用菌菌棒进行打孔,学习基本种植技术。

“听完课后我真的茅塞顿开,对创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回去后我会和村民共同商量,开始创业。”来自吴集镇胜利村的“90后”学员赵早生干劲十足,表示学习回去以后会认真分析村情,因地制宜,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找准创业点,科学创业。小赵所在的吴集胜利村属于省级贫困村,集体经济基础相对比较薄弱,本次参加首届远教助力农村党员创客培训班,便是为了能提升创业技能,带领村民致富。

随后,在农村淘宝衡东服务中心,学员们纷纷拿出手机跟随县商粮局的工作人员学习如何开设电商扶贫网店。湖南电商扶贫小店是省商务厅、省扶贫办、省农委等部门研发的一款基于微信平台多公众号数据共享的社交电商平台,具有模式创新,用户使用低门槛、易推广的特点,通过“互联网+农业”的方式,利用社交媒体的优势,一站式帮助农户开店、上传、推广、销售自产自销的农特产品、特色手工艺品和生活用品等产品,力求解决全省贫困乡村农特产品上行问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丁佳齐 蒋楠

编辑:马娅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ontent/2018/11/19/8040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