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抓好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 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丁斯斯 2018-11-20 13:04: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1月19日讯(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张维)今天,2018年“三湘农产品质量安全行”现场会在永州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力力、副省长隋忠诚出席并讲话。

自2003年“三湘农产品质量安全行”活动开展以来,全省监管能力明显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向力力指出,农产品质量事关人民“舌尖上的安全”,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推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要加强立法建设,省人大要根据上位法制定和修改情况,适时推动有关农产品、食品安全法规修改和完善,各市州人大要依法运用好地方立法权,积极出台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建设地方性法规。要加强人大监督,各级人大要着力监督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法律法规的有效实施。

隋忠诚指出,持续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是落实粮食安全战略责任制、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加强产业兴旺、实施“湘品出湘”、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环节,围绕农产品的品牌建设、“身份证”管理体系建设、监测体系建设、源头治理、标准化建设、监管执法,以及动植物疫病防控等方面常抓不懈,推动全省农业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丁斯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