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芷江见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丁斯斯 2018-11-16 00: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风景如画。

青山绿水,风景宜人。

红网通讯员 李兵荣 综合报道

驻村入户体验式教学是湖南省委党校中青班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安排,我们第五组派驻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芷江镇垅口村,5天来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增强了我们对农业农村的了解,增进了同农民的感情,激发了我们对乡村振兴的路径思考,也带回了老乡的期盼。我在每日一记中摘录了其中的一篇,表达了对基层党员干部村民实施乡村振兴的赞誉。

今天是驻村入户第4天。一大早我就起床奔向户外,久雨初晴,阳光照耀下的垅口村显得格外清新亮丽。我急忙拿了手机,到田间和村子边的小河去摄影,清澈的河水在阳光的照耀下分外透亮,四周的青山升腾起了薄薄的雾幔,初冬的黄叶、红叶衬得这宁静的山村格外妖娆,我不禁吟起毛主席的诗词:“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相比大城市,这个相对落后的小山村其实美丽无比,青山绿水,阳光雨露,一切都是那么和谐那么美丽,这就是城里人向往的生态环境呀,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时恍然大悟。村里良好的生态,村委会也看到了商机,准备在山里修建一处坝体,建设水库,再完善一些基础设施,将山里一处总落差近200米的瀑布开发为旅游景观,发展旅游经济。

今天的任务就是给村里当参谋,考察旅游资源。沿山涧而上,我们一组9人在村长带领下向瀑布进发,村长五十左右,个子不高但人很实诚,一大早他就提前骑摩托去山里探过路。由于林木杂苗茂盛,几乎无法行进,为此村长提前安排了两位老乡拿了镰刀在前面帮我们开路,一步一镰刀,我们柳行同学也拿着竹竿,帮着大刀阔斧地披荆斩棘,大约劈了近500米左右的荆棘路,我们才来到瀑布脚下,飞流直下的瀑布刹时让我们兴奋无比。为见到更壮观的瀑布,考察更全面深入一些,我们又徒手攀爬了几十米山峰,甚至唐杰同学还一个趔趄摔倒在地,好在平时训练有素而无大碍。来到半山腰的水潭,拍照、摆范,大家全忘了自己的身份和年龄,开心如孩子般。老乡见我们高兴他们也很开心,村支书和村里的能人也随同我们上山,大家边走边探讨,认为垅口村交通便利,离怀芷高铁出口仅3公里,又在1小时车程圈内有芷江受降纪念馆、芷江明山省级森林公园、三道坑自然保护区等景点,还有美丽的自然生态,有发展乡村旅游的潜质。望着山脚下正在兴建坝体的辛勤劳作的村民,憧憬着明年这里更加美轮美奂的风景,我的心情异常愉悦。中国共产党为中国大地带来了安定祥和的和平建设环境,而我们的共产党员村支书、村长带领勤劳的百姓正在开创属于自己的更加美好的生活。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丁斯斯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ontent/2018/11/20/8061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