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宁崀山脐橙俏走四方 已外销12万吨

来源:红网 编辑:李书蓓 2018-12-06 16:28:37
时刻新闻
—分享—

u=3357023108,2965451141&fm=26&gp=0.jpg

崀山脐橙。

红网时刻邵阳12月6日讯(通讯员 杨坚 李友胜 陈志强)“今年崀山脐橙色泽鲜亮,味道纯正,口感极佳,各地客商都很满意,销售形势相当好。”12月5日下午,在新宁县金石镇新全村脐橙园内,该县能亮公司董事长蒋能亮一边指挥工人装货发车,一边接听各地客商催货的电话,忙个不停。

11月25日,新宁县崀山脐橙正式开园,当天就直接装车向外发货近30万公斤,通过电商渠道向外发货6万公斤。接着,来自国内的8家果业协会、公司与新宁县脐橙产业协会和本土7家脐橙销售、加工企业分别签订了采购协议,现已外销崀山脐橙12万吨左右。

崀山脐橙是新宁县农村经济和脱贫攻坚的第一大支柱产业。今年来,该县积极推进崀山脐橙品质提升和品牌营销工作,在县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安排15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脐橙产业化建设,整合资金4120万元用于脐橙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老园提质改造。成功进入全国果菜茶(脐橙)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示范县和全省农村一二三产业(脐橙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县。

广泛开展脐橙品质提升示范年活动。与中国柑桔研究所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建立湖南第一个县级柑桔实验站,由中国柑桔研究所全程提供技术支撑。在县内13个脐橙种植乡镇都聘请了脐橙生产技术员,培育新型职业农民1500人并每人联系示范户10户。加强农业投入品的监管和使用指导力度,全县果农、基地严格按照《绿色食品——崀山脐橙生产规程》组织生产,共创建脐橙标准化生产示范园74个20余万亩,带动全县脐橙绿色化管护率100%,崀山脐橙品质显著提升,连续两年荣获中国中部农业博览会产品金奖。

强化崀山脐橙的品牌保护和营销。要求县内果业企业、合作社统一使用崀山脐橙二维码套袋和印有崀山牌商标、国家绿色食品、地理标志保护认证标志的包装盒,严禁外地脐橙使用崀山牌销售。

为进一步提升崀山脐橙的品牌影响力,该县连续举办了四届崀山脐橙文化旅游节,广邀全国各地客商及媒体宣传推介。今年从11月初开始,更是开展了密集型的宣传攻势。在中国第十六届农产品交易会上举办了崀山脐橙推介会,吸引了国内数十家媒体的关注和报道;湖南文史博览杂志社、政协云、力量湖南等媒体特别制作了“委员说•我为崀山脐橙代言”系列短视频,汪涵等18位省政协委员为崀山脐橙代言;11月1日—30日,崀山脐橙作为湖南省首批五大农副产品之一被中央电视台八大频道多个时段持续免费推广;从11月14日到2019年2月份,湖南广电集团旗下10个电视媒体和芒果TV、芒果云2个网络媒体也将持续免费展播“湖南新宁•崀山脐橙”扶贫公益广告,崀山脐橙从此名扬海内外。

“目前全县共种植崀山脐橙46万亩,预计今年总产量将突破41万吨。尽管今年崀山脐橙刚刚上市,但已香飘四海,订单源源不绝,销售价格比上年提高了15%以上。”新宁县农业局负责人介绍。

来源:红网

编辑:李书蓓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ontent/2018/12/06/40363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