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农网“援鄂助销”进行时 加速农业产业复工复产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玲 编辑:刘秋平 2020-04-18 22:18:29
时刻新闻
—分享—

稿定设计导出-20191209-165624.png

湖北茶农采摘春茶。

稿定设计导出-20191209-165624.png

4月3日至15日,惠农网“援鄂行动”湖北农产品线上交易品类TOP10。

红网通讯员 陈玲 报道

当前,面对湖北农产品“卖难”问题,惠农网等电商平台持续推出了系列爱心助农活动,为助力湖北农业产业复工复产按下了“加速键”,开启了另一场和时间的马拉松。

电商先行,为湖北农业产业复工复产跑出“加速度”

湖北是农业大省,是全国重要农产品生产基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受湖北省内消费降低和省外订单减少的“双重挤压”,湖北多地出现“猪压栏”“禽压棚”“鱼压塘”“菜压田”等农产品“卖难”情况。非常时期,须有非常之举。3月中旬至4月中旬,惠农网已相继开展了3场线上“援鄂行动”,缓解“卖难”问题,助湖北农业产业复工复产。

阳春三月采茶香。3月18日至24日,惠农网推出“茶叶春上市”专场,主推湖北绿茶,让湖北茶在抗“疫”中突围飘香。

湖北食用菌年产量达55万吨,占全省农产品出口的半壁江山。为进一步拉动内需,4月1日至7日,惠农网“食用菌”专场上线,主推湖北菌菇,通过与大型农贸市场、超市、农村合作社等渠道的撮合对接,让深藏大山的菌菇尽快地走进千家万户。

与春茶、食用菌一样,湖北亟待外销的还有小龙虾、鸡蛋等。4月3日至7日,在武汉解封前夕,惠农网又上线了“鄂醒了,湖北农产品好货采购”综合农产品销售专场,特别开辟出小龙虾、香菇、茶叶等湖北主营农产品的分会场,千方百计促进当季重点农产品的销售。

数据显示,4月3日至15日,惠农网湖北地区线上累计成交订单量超14835个,总交易量近824.65吨。短短13天时间,总交易量与总销售额“双升”,总交易量同比增长了203.2%,总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38%。其中,小龙虾、鱼腥草、淡水螺、木瓜苗、橙子等类目在惠农网“援鄂行动”湖北农产品线上交易排名中靠前,更受市场关注。

电商加码,惠农网“助销湖北”联合行动正当时

4月17日,惠农网响应中国电商扶贫联盟的号召,联合湖北多地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种养大户等,举全平台之力,再次发起“春暖人心爱心助农”助销湖北联合行动。该活动特别推出湖北农产品交易撮合、农产品商机分析、采购需求发布、金融贷款四大功能和服务,持续助攻亿万网民为“鄂”下单,助力湖北农业产业尽快复工复产。

“春暖人心爱心助农”助销湖北联合行动,涵盖湖北小龙虾、橙子、香菇、绿茶、莲藕、鸡蛋、包菜、柑桔、大米等多种湖北地区主要农产品。针对目前市场上的热门农产品,如湖北小龙虾,惠农网推出“惠农商机日报”,实时分享农产品当日市场行情及分析报告,为湖北农产品的供需分析和预测提供决策依据及生意参谋。

为满足采购商的需求,惠农推出“湖北采购播报”。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种养大户等可以第一时间发布采购需求,如货源地、收货地信息,在线寻找全国货源。

为缓解新冠肺炎疫情给涉农企业带来的经营压力,惠农网还与蚂蚁金服合作推出“网商贷”服务,向资金周转困难的平台用户提供贷款,最高额度高达30万元。

未来,惠农网将持续开展湖北重点农产品主产区实地帮扶,进一步探索湖北特色农产品品牌化升级的长效机制,让湖北农产品从深山走向城市,实现品牌与销量的双赢,让农民更富裕,让居民更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陈玲

编辑:刘秋平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ontent/2020/04/18/70830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