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龙虾品类热力不减 惠农网线上两天售出390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小萌 编辑:马娅 2020-05-22 17:0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讯员 陈小萌 长沙报道

作为2020年“中国好农货”首场热门农产品营销活动,为期两天的“惠农网龙虾节”于5月19日圆满收官。惠农网线上累计交易小龙虾390吨,线上交易总金额1170万元,日均交易额环比提升363%。

1.jpg

“惠农网龙虾节”战报。

今年入夏以来,龙虾市场却有些遇“冷”。为了提振龙虾产业的市场信心,帮助优质龙虾供应商进一步打开销路,“惠农网龙虾节”集结来自湖北、湖南、安徽等小龙虾主产区的养殖大户,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虾王争霸赛”。经过激烈比拼,来自湖北洪湖的小龙虾养殖户徐鹏以销量第一的战绩获得“虾王”称号。

“借助惠农网龙虾节的举办契机,我的店铺访客量同比上涨了80%,销量大增。”小龙虾销量的骤然增加,让徐鹏团队开启了通宵达旦的工作模式,“每晚11点前,客服人员汇总完采购商的下单信息;凌晨0点,农户们下水捕捞小龙虾;凌晨3点,工作人员对小龙虾进行分拣与打包;第二日上午9点发货。这样的夜间作业流程,确保了我们养殖的第一手的小龙虾能活蹦乱跳地送达到采购商的手中”。

2.jpg

惠农网商家徐鹏把小龙虾搬上岸。

“作为水产养殖大户,过去我们以本土下线交易为主,运输、销售、资金回流等环节受到的制约较多。如今通过农业B2B交易平台,我们公司养殖的小龙虾能直接面向全国的采购商,销量提升立竿见影,资金周转速度更快。” 徐鹏分享道。

湖北洪湖濒临长江,水质优良,水活性好,素有“鱼米之乡”的美誉。近几年,湖北洪湖依托特色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虾稻综合种养、虾蟹混养”等生态模式,小龙虾综合产值超百亿元。徐鹏说道:“我们公司独立经营的水产养殖面积超2万多亩,正逐步开发小龙虾、田螺等更多水产品,产品性价比高,品质优良。惠农网对我们来说很有价值,平台活动曝光和流量转化,可以快速帮助我们打开市场和提升销量,带来直接经济效益,也带动着当地农户增收。”

参加“惠农网龙虾节”的湖北监利县龙虾大户吴高强,曾连续两届参加了“中国好农货”优秀商家评选活动,并获得“杰出商家”称号。他说:“2019年,在‘中国好农货’的评选过程中,我的店铺获得了更多采购商关注,很多客户开始主动找我下单,接到的大单明显增多,店铺的线上年度交易额近200万元”。

吴高强表示,参加惠农网平台的“中国好农货”系列活动,最大的收获是能提升品牌意识、开拓眼界和提升思维境界,事业发展格局不再局限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他开始认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为“监利小龙虾”打响品牌出一份力。

如今,吴高强的事业重心从线下向线上转移,“线下交易模式是‘先货后款’,常会遇到拖欠货款的情况;线上交易模式是‘先款后货’,不用担心收不到回款,对于资金更有保障”。

“让农民更富裕,让居民更健康”。未来,惠农网将持续力推以“中国好农货”为核心的系列优质农产品推荐活动,以满足行业市场需求,助力优质农产品销售,推动农产品品牌化与品质化。

来源:红网

作者:陈小萌

编辑:马娅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ontent/2020/05/22/72833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