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全面推广农机安责险 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来源:王智雄 作者:湘乡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姜雯婕 2020-06-28 08:14:0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新湘乡客户端6月24日讯(全媒体记者:王智雄)6月24日,记者从湘乡市拖拉机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暨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启动会上了解到,为建立健全农业机械安全事故风险防范机制,增强广大农业机械所有者、使用者抵御风险能力,湘乡将按照政策引导、政府推动、市场运作的方式,全面推进农业机械安全生产责任险工作。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

此次农机安全生产责任险参保对象包括变型拖拉机、兼用型拖拉机、纯农业作业机械和无人植保机等,但达到报废使用年限或其他符合强制报废条件的,不纳入参保范围。保险责任包括农业机械驾驶操作人员人身伤亡赔偿、第三者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赔偿以及事故抢险救援、医疗救护、事故鉴定、法律服务等费用。由人保财险湘乡支公司作为主承保公司负责全市农机安责险承保理赔服务。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实施和推进农业机械安全生产责任险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农机安责险的推广力度;要深入推广、广泛宣传,形成全社会推广的良好氛围,做到应保尽保;要创新工作举措,切实提升服务水平;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有效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人保财险负责人进行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内容培训及操作流程

全市22个乡镇街道农机专干、125家农机服务合作社理事长、12个农机购置补贴产品经销商参加会议。

来源:王智雄

作者:湘乡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