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互联网+”擦亮农业品牌

来源:湖南日 作者:唐曦 聂沛 刘金花 编辑:姜雯婕 2020-06-29 08:29:20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互联网+”擦亮农业品牌

1至5月,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同比增长23.5%

湖南日报6月28日讯(记者 唐曦 聂沛 通讯员 刘金花)连日来,甜脆爽口、多汁味美的衡山红脆桃在衡阳市朋友圈刷屏,引得市民争相购买。“我们通过连续开展助农直播活动,提升了衡山红脆桃的知名度,拓宽了销售渠道。”衡山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仅一场直播,衡山红脆桃销售额就超50万元。

衡阳市以“互联网+”为抓手,加快打造智慧农业,讲好农产品品牌故事,提高了三樟黄贡椒、衡阳湘黄鸡、南岳云雾茶、衡阳油茶、祁东黄花菜等一批特色优势农业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

打造智慧农业,是衡阳市提升农产品品牌影响力的重要抓手。该市开展农业信息进村入户试点,建设县级农业监测预警物联网应用平台,建立并完善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和“身份证”管理体系。

酒香也怕巷子深,好产品更需讲好“故事”。衡阳市在办好传统农业节会基础上,加入“网红直播”“平台代销”“朋友圈团购”等“互联网+”促销手段,并利用“小视频”“微故事”深挖品牌内涵,收获大批“粉丝”。当前正是黄花菜采摘季节,祁东菜农管小伟发的一段“深夜采摘黄花菜”视频在直播平台“火”了一把,短短几天播放量超626万次。管小伟说,去年仅靠直播和朋友圈,就卖了5000公斤黄花菜,获利润约40万元。

如今,互联网成为衡阳市打造农业品牌、推动农产品走出去的有力抓手。今年1至5月,该市通过网络销售农产品30种,实现网络零售额20余亿元,同比增长23.5%。目前,衡阳市拥有“三品一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农产品351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6个(常宁无渣生姜、耒阳红薯粉皮、祁东酥脆枣等)。

来源:湖南日

作者:唐曦 聂沛 刘金花

编辑:姜雯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