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扎实开展农机服务助春耕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叶挺 编辑:欧阳琴芳 2021-02-26 11:54: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2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叶挺)今年以来,湘西州农业农村部门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组织农业机械投入春耕备耕生产,充分发挥了农机在春耕备耕中的主力军作用。

tupian14.jpg

永顺县勃发农机维修点检修员在检修检修耕作机械。

做好农机检修服务。农机管理部门积极组织农机技术人员进村入户,指导帮助农机手对农机具进行检修和调试保养,确保农机具性能稳定状态良好。与此同时,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等农机经营主体的作用,动员农机生产企业、经销商售后服务力量,积极开展集中检修和保养服务。

tupian15.jpg

州农业农村局在泸溪县浦市镇检修农机。

加强农机储备调动。加强服务协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确保农民购买的农机具能及时投入到春耕生产。引导各农机经销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开放农机经销门市,保障春耕期间农机具销售、维修保养需求。

tupian16.jpg

在吉首市农机销售门店了解储备销售情况。

广泛宣传惠农政策。严格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确保春耕期间用机需求。认真执行部、省两级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规定,引导农户购机,落实“补贴辅助管理系统常年连续开放”工作要求,确保疫情期间也能正常申请购机补贴,最大限度地满足农户用机需要。结合购置补贴宣传活动,重点向农机合作组织、农机用户推广果园轨道运输机、茶叶加工机械、果蔬烘干机、畜牧机械等先进农机具和新技术,助力粮油、茶叶、柑橘、畜牧业等重点产业生产机械化。

截至目前,已调运储备各类农机具1.1万台套,组织农机维修和服务队技术人员开展农机服务1260人次,开展农机技能培训1300人次,检修农业机械5100多台,销售各类农业机械1000多台套。

来源:红网

作者:张叶挺

编辑:欧阳琴芳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ontent/2021/02/26/90482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