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产业人才描绘乡村振兴美景!宁乡市新型职业农民认定850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唐志尧 编辑:丁洵 2021-07-07 10:21:57
时刻新闻
—分享—

千亩虾塘波光粼粼,前来垂钓休闲和亲子体验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在宁乡市大成桥镇鹊山村,大学生丁伟回乡创业成立贪吃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过5年多的发展,目前公司已经初具规模,现代化水产工厂收益喜人;种植大棚里珍稀苗木枝繁叶茂,新鲜饱满的蓝莓让以前的荒山坡变了模样,在回龙铺镇,林盛科技董事长陶文英告诉记者,公司已经投资3000多万元,打造“樱花谷”“蓝莓谷”“天鹅湖”等农旅结合项目,逐渐成为市民游客养生、度假的打卡地……在宁乡市乡村振兴的壮丽宏图上,越来越多的产业人才正在描绘产业美景。

7月6日,记者从宁乡市召开的乡村振兴产业人才工作推进会上获悉,截至7月1日,乡村产业人才申报统计数据显示,宁乡市新型职业农民认定人数达850人,占据长沙地区1/3强,在九区(县市)当中名列前茅。

“我们要落实产业人才政策,让政策变成真金白银,共同营造尊重乡村人才、服务乡村人才、激励乡村人才的浓厚氛围。”宁乡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宁乡将吸引更多、更优的人才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全面打造乡村振兴标杆区,践行“三高四新”战略。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根据长沙市今年出台的新型职业农民评价认定、乡村工匠等级认定、乡村工匠工作室认定等管理办法,新型职业农民认定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类,分别给予3000元、5000元、10000元的一次性补助,并在养老保险缴费补贴、政策优先支持等方面进行扶持;乡村工匠申报认定初级、中级和高级的,分别给予2000元、3000元、5000元的一次性补助,并支持其设立乡村工匠工作室;长沙市每年评选认定10家乡村名匠工作室,认定后给予5万元工作经费,用于工作室条件改善和人才培养。目前,宁乡市的双江口镇、大成桥镇已经举办推介会,针对乡村产业人才系列政策进行解读、操作培训及申请办理,现场指导如何手机上申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唐志尧

编辑:丁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