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区开展农业技术培训 助推乡村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 石珊 编辑:王敏 2021-07-06 22:07:0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6日,衡阳市南岳区农业农村局举办水稻、油菜和茶叶种植和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参训学员为各乡镇的农业技术人员、专业种植合作社及种粮大户。

微信图片_20210706212159.jpg

连日来,南岳区农业农村局常态化组织农业技术员深入乡镇、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

红网时刻衡阳7月6日讯(通讯员 肖语嫣 记者 石珊)为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帮助广大农民朋友解决种植技术和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难题,7月6日,衡阳市南岳区农业农村局举办水稻、油菜和茶叶种植和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参训学员为各乡镇的农业技术人员、专业种植合作社及种粮大户,主要围绕水稻、油菜和茶叶的精细化管理、病虫害绿色防治等内容进行培训。

南岳区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阳彬介绍,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通过种植和绿色防控技术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农技员的技术指导水平,让广大农民掌握科学种植的本领,提高产量,保障质量,发挥“藏粮于地,藏粮于技”作用,努力实现农业高质高效和农民持续增收。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受益颇丰。龙武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萧冬云说:“非常感谢区农业农村局给我们带来的这次技术培训,让我们学到了许多水稻和油菜主要病虫害和绿色防控技术,也为我们解决了很多日常种植方面的难题,我们也会通过这次培训,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生产中,争取更好的实现粮食的丰产丰收。”

为切实抓好农业生产,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实现农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连日来,南岳区农业农村局常态化组织农业技术员深入乡镇、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开展专家团队下乡活动,开展送种植技术指导书籍上门服务等活动,守好老百姓“米袋子”和“菜篮子”。

来源:红网

作者: 石珊

编辑:王敏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ontent/2021/07/06/96300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