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邵阳县:稻菽千重浪 “双抢”奏响乡村振兴“丰收曲”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 娟 周鹏 编辑:李娟 2021-07-29 14:1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9日讯(记者 李娟 通讯员 周鹏)风吹稻浪,满目金黄。从7月上旬开始,邵阳县各乡镇种粮户们开启“双抢”模式,连日来,在邵阳县田野上早稻收割机、翻耕机、高速插秧机轮番上阵,田间地头里,一派繁忙景象,奏响了乡村振兴的“丰收曲”。

近年来,邵阳县按照“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总要求,实施“压单扩双”,并在选育良种、合理密植、病虫防治等方面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的技术指导,将30亩以上的双季稻大户奖补资金提高到585元/亩,同时在病虫害全程专业化统防统治、农机购置上也给予了一定的补贴。今年 应对农资价格上涨,对种粮户实行25元/亩的一次性补贴。邵阳县今年种植早稻29.07万亩,预计能收稻谷12万吨左右。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李 娟 周鹏

编辑:李娟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ontent/2021/07/29/97173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