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功新时代 我们都是乡村追梦人 ——“农行杯”第五届湖南省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李丽璇 印玉芬 编辑:邵佳丽 2021-09-11 23:58:41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png

9月8日至9日,“农行杯”第五届湖南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暨第八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韶山举行。

4.marked.png

湖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延文为获得第一名的选手颁奖。

红网时刻记者 王义正 李丽璇 通讯员 印玉芬 韶山报道

9月8日至9日,“农行杯”第五届湖南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暨第八届“创青春”湖南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韶山举行,湖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延文出席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建初、马艳青等出席。

大赛以“乡村追梦人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旨在选拔推介优秀创业创新项目和人才,激发返乡入乡在乡人员创业创新热情,形成以创业带就业,以就业促增收的良好氛围。通过搭建成果展示平台、励志故事讲台、创意比拼擂台,荟萃新农民风采、新创意灵感、新技术成果、新业态类型,激发农村创业创新活力,发展壮大乡村产业,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力量。

大赛由省农业农村厅、共青团湖南省委、中国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共同主办,省农业产业化发展服务中心等单位承办。本次决赛分初创组、成长组2个组别,大赛采用“5+3”的模式进行,PPT介绍5分钟,评委提问和选手答辩3分钟,专家评委每组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胜奖若干名。同时,大赛还通网络投票的方式,共决出最佳人气奖2名。大赛组委会将推荐优秀项目分别参加全国农村双创大赛和全国“创青春”决赛。

颁奖仪式结束后,袁延文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他指出,农村是创业创新的广阔天地,空间广,潜力大,前景广阔。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做好产业引导,主体培育,政策落实,宣传引导等方面的工作,大力引导和推动返乡入乡在乡人员参与农村创业创新,做到心系农业、服务农村,以创业促就业,以就业促增收,在共同富裕道路上携手共进。

据了解,获得大赛名次的选手(项目)予以10-20万元项目支持,纳入省《千名优秀农民境外培训计划》《“三农干部走出去”培训计划》,符合团省委相关项目支持条件的参赛项目,团省委予以优先安排; 35岁以下参赛选手,团省委将在“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五四青年奖章”“湖湘青年英才”等评选中优先推荐;优秀(项目)将被推荐参加全国农村双创大赛和全国“创青春”决赛;参赛项目将作为全省农村双创典型案例推广宣传,作为“乡村追梦人”宣传推介,对大赛组织工作表现突出的市州授予“优秀组织奖”。

以下为本次大赛的获奖名单:

成长组

第一名

胡丹 十二锁鲜 一杯活着的牛奶

第二名

刘超 张家界莓茶精深加工及产业化

谭伟中 黄精茶健康食品与其生产关键技术的研究与推广

第三名

龙健伍 基于攸县香干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项目

郭振 沃博特—打造新型功能性肥料第一品牌

张越 国梁米业特色稻全产业链发展项目

初创组

第一名

宋希 云苗库果树苗综合交易平台

第二名

刘婷    长沙绿茶新业态—上木兰亭国民茶饮

张惠影 桂阳五爪辣,香辣传天下

第三名

付婷 土图多肉主题农场

张胜前 木槿综合产业的研究与开发

邓述东 深耕一亩田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李丽璇 印玉芬

编辑:邵佳丽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ontent/2021/09/11/101324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