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院士话丰收丨万建民:粮食安全这根弦,任何时候都要绷紧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张兴莎 张盟 李丹 编辑:王津 2021-09-22 19:0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王义正 张兴莎 张盟 李丹 长沙报道

9月22日下午,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国之大者——稻作文化与粮食安全论坛”在长沙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万建民以《发展生物育种 保障粮食安全》为题,作主题报告。

52FBC500-E5DF-4CDB-889C-2DC355CC579A.jpeg

万建民正在作主题报告。

“一个高产的水稻品种,特别是优质的水稻品种,会丰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对农民的收益也会有所增加。”万建民表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是国家的重大需求,而种业是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源头,粮食安全这根弦任何时候都要把它绷紧。

453B1BDD-4947-4EDF-B9E3-7F5F509ABA10.jpeg

论坛会场。

近年来,通过国家推行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使得我国优质绿色多元化品种比率逐年提高。万建民认为,湖南是中国水稻大省,面积很大产量也很高,加强水稻的科学研究,特别是新品种的培育,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意义重大。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张兴莎 张盟 李丹

编辑:王津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ontent/2021/09/22/101881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