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惠农网助力非洲农产品销售

来源:红网 作者:王婷婷 编辑:马娅 2021-09-28 19:4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8日讯(记者 王婷婷)9月26日至29日,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长沙举行,非洲农产品吸引了不少参展人员关注。事实上,不少中国企业已经在推动非洲农产品走进中国市场开展探索。作为一家专注于农业电商的湘企,惠农网在作用电商渠道推动非洲农产品在华销售方面有了更多的思考。

惠农网成立于2013年,是由湖南惠农科技有限公司开发运营的农业B2B 产业互联网平台。惠农网集合了十大类目、2万多种常规农产品,其中,平台在售的产自非洲的农产品大概有200来种。据平台大数据显示,非洲农产品进入中国市场的规模不断扩大,交易呈现增长态势,预计未来交易增长空间依然很大。

2018年至2020年,非洲农产品销量已连续两年实现大步增长,其中供应量年均增长35.7%,成交订单量年均增长438%。其中,鸵鸟苗等禽畜肉蛋供应最多,但水果最受国内采购商欢迎,非洲柚子的订单量排名第一,占总订单量的53.5%,其次是非洲柑桔和橙子。从农产品流向看,非洲农产品广泛流向全国30个省、291个市(州),广东省、湖南省、浙江省是购买非洲农产品最多的三个省份。

“惠农网充分发挥农业B2B电商平台优势,创新农产品销售渠道。同时能提供行情大数据、线上农技、电商知识服务,推动农业信息资源顺畅流通。”惠农网CEO申斌介绍,从农产品线上交易和信息化服务切入,惠农网在2016年率先布局农业大数据,全力打造了以农产品电商数据为主的农业专业数据库和农业大数据服务平台——“惠农大数据”,并在农业生产、交易、流通、配套服务等全产业链的数字化转型方面做了一系列落地实践。

非洲自然资源丰富,孕育出独具特色的物产,如可可豆、咖啡、芝麻、棉花、茶叶、蜂蜜、柑橘等。据了解,今年1月至8月,湖南省对非洲进出口248.7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43.7%,大部分是非洲农产品。“我们看到,非洲多个柑橘品类在中国非常受欢迎,愿意在非洲柑橘等优势产业的流通发展方面率先尝试,构建中非柑橘产销直通车,并利用先进的农业大数据技术,打造非洲农产品供应链标杆,为全面深入开展中非农产品合作交流贡献智慧和力量。”申斌表示,惠农网在大宗农产品贸易方面积累了多年的经验,目前服务覆盖农业产业的产、存、运、销、管等全链条,希望借助国际经贸合作平台,继续加大中非农产品贸易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王婷婷

编辑:马娅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ontent/2021/09/28/102071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