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佳橘友10万吨石门柑橘智能优选中心正式投产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龚朝霞 编辑:刘驰锋 2021-10-12 17:39: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龚朝霞)10月12日上午,由中共石门县委、县政府主办,湖南湘佳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湘佳橘友10万吨石门柑橘智能优选中心投产暨产销一体化签约仪式在湖南石门高新区举行。

邓碧波、张业勇、谭本军、林勇、黄蕾、龚云林、张国珍、唐汇驰、匡斌等石门县相关领导,柑橘主产乡镇党委书记、各大商超系统、金融系统和相关科局负责人,湘佳股份高层管理人员及联合种植户代表共计300余人出席仪式。

WechatIMG3121副本.jpg

石门是中国早熟蜜桔第一县,也是有名的中国柑橘之乡。为生产加工出石门品牌柑橘,湘佳股份先后成立了湘佳现代农业公司和湘佳橘友公司。湘佳现代农业负责变废为宝,将30万吨鸡粪加工成有机肥,湘佳橘友公司联合万余户石门橘农,实施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提升石门柑橘品质。在此基础上,对石门柑橘鲜果进行智能检测和优选分级,精选出高品质、高品味的品牌柑橘,提供给中高端消费者。

期间,在湘佳橘友副总经理陈凌娇的陪同下,家家悦、大润发、步步高等各大商超集团百位领导来到石门县龙凤园艺场石门柑橘种植基地摘橘赏橘。品尝后,陈凌娇就石门柑橘的种植、培育、品质、销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签约仪式上,湘佳橘友分别与5位石门联合种植大户和29家商超代表签订了联合种植和产销协议。随后,石门县委副书记、县长邓碧波宣布湘佳橘友10万吨石门柑橘智能优选中心投产,并与湘佳股份董事长喻自文共同按下湘佳橘友10万吨石门柑橘智能优选中心投产仪式按钮。

WechatIMG3122副本.jpg

湘佳橘友10万吨石门柑橘智能化分选加工中心含收果平台、智能预分选区、果品自动清洗区、智能化质量分选车间、机器人卸垛上果码框车间、智能定量装框车间、预冷库、冷藏库和柑橘罐头深加工车间等。投产后,每小时可加工处理橘橙50吨,年加工石门优质橘橙10万吨,成为湖南省规模最大的果品智能化加工基地。

据了解,湖南湘佳橘友农业有限公司系湖南湘佳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湖南湘佳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龚朝霞

编辑:刘驰锋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ontent/2021/10/12/102844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