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乡村振兴|耒阳:漫山飘香结“金果”百万亩油茶迎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袁成龙 石珊 编辑:王敏 2021-10-13 00:09:17
时刻新闻
—分享—

耒阳市油茶盛开,当地农户穿梭在山间茶树中,一派采摘繁忙景象。

漫山遍野的油茶树挂满了一颗颗饱满浑圆的油茶果。

红网时刻衡阳10月12日讯(通讯员 袁成龙 记者 石珊)寒露一过油茶熟,连日来,耒阳市的油茶纷纷开摘。当地茶农们穿梭在山间茶树中,一派采摘繁忙景象。

东湖圩镇石羔村是耒阳的产油大村,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油茶树枝繁叶茂,树上挂满了一颗颗饱满浑圆的油茶果。农户们正忙着采摘搬运油茶果,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村民邓塘龙家中14亩油茶林的产量今年较去年有所增加,一大早他便背上了竹筐,上山感受收获的喜悦。爬上一段崎岖的山路,邓塘龙一脚踏进了自家的油茶林,一手扯住油茶枝,一手摘下果子往背篓里放,邓塘龙的动作干净利落,不到10分钟,枝头的油茶果便被邓塘龙拿下。看着背篓里的油茶果,邓塘龙满脸笑意,“今年是个丰收年,我这里只有大概14亩山,每亩可以摘到100公斤茶籽以上,为我可以增加3到4万块钱收益。”

“今年我们上石羔村油茶迎来了大丰收,比历年增加产量达百分之60以上,每个农户家庭增加收入有1万到2万。”村支书谭晓成告诉记者,上石羔村共有油茶林面积3000余亩,山上的油茶树多为树龄30年以上老茶树。当地通过多次聘请农业专家到场指导,对低产林进行提质改造,提升油茶籽产量。

上石羔村迎来大丰收只是耒阳油茶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耒阳油茶林年均新造3.8万亩,低效改良5万亩以上,总面积突破120.8万亩,2020年产茶油1.98万吨,年产值达54.8亿元。今年耒阳市茶油产量预计将达到2.15万吨左右。

来源:红网

作者:袁成龙 石珊

编辑:王敏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ontent/2021/10/13/102853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