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组织到湘潭县现场观摩 “一亩田脱贫”产业情况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肖若舟 编辑:黄滔-湘潭站 2021-10-15 09:2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湘潭县分站讯(通讯员 肖若舟)10月12日下午,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各地州市县局农技负责人到湘潭县射埠镇开展现场观摩会,在射埠镇科协主席、“一亩田脱贫”模式创始人邓述东讲解下,到田间地头,现场观摩“一亩田脱贫”示范基地。

9b9a2975cd1c8dc7e651fee95ab9a11.jpg

邓述东现场分享“一亩田脱贫”模式的探索历程。

大家到湘潭县射埠镇“一亩田脱贫”试验基地,在田埂上品尝了黑花生,翻看了竹荪菇的生长环境,并对“黑花生+赤松茸”“赤松茸+竹荪”“虫草参+赤松茸”等多种种植模式的销售、回购方式进行了深入了解。

邓述东向大家介绍了运用自有的降镉专利技术来提高水稻品质,再利用收割后的稻草露天种植蘑菇,蘑菇菌丝孵化后的稻草再作为肥料改土肥田的循环农业生产模式。

48087643d307e8aec3d6e4a563f9ff5.png

省农技专家现场查看稻米生长情况。

现场观摩后,省农技推广站180余人于射埠镇会议室听取了邓述东详细汇报。据悉,“一亩田脱贫”模式是邓述东于2017年提出的富硒米+稻草种菇循环生态高效种植模式产业化方法,具有操作简易、落地性强、适用范围广、投入低、效益高等特点。该模式采用稻菇循环生态种植构建生态圈的方法,先种植优质特色水稻,再利用收割后的稻草露天种植蘑菇,并运用稻田环境畜养小龙虾等,帮助农户增产增收,可达到“春种水稻千斤粮,秋种蘑菇万元钱”的效果。该模式已面向多地农户推广,并取得成效。

6195e549274d1a78c3bfd5af1d5d006.jpg

现场交流会。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亩田脱贫”模式在农业种植中融入了科技含量,能够充分利用农户闲置地,劳动强度低,切合实际需求,为农户增产增收创造了新方式,真正实现了科技助推农业发展。期望着邓述东未来在“一亩田脱贫”基础上“深耕一亩田”,挖掘一亩田的最大产值潜能,研发出更多适应农户适度规模种植的高效产品,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湘潭县分站

作者:肖若舟

编辑:黄滔-湘潭站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ontent/2021/10/15/102960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