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耕备耕“早”当头!刘湘凌在长沙调研农资储备和基层社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邵佳丽 编辑:王婷婷 2022-01-12 16:33:14
时刻新闻
—分享—

惠农网1.marked.png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湘凌(右二)一行在湖南省新三湘农资公司长沙县储备点考察春耕农资储备供应情况及安全生产情况。

惠农网2.marked.png

刘湘凌在望城区靖港镇供销合作社种子超市询问工作。

红网时刻1月12日讯(记者 邵佳丽)农资作为粮食的“粮食”,其储备工作一直都是春耕备耕的重点。春耕备耕“早”当头, 111日,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湘凌率队在长沙市调研,实地考察了长沙农资储备和基层社建设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办好基层供销合作社,提升社有企业为农服务能力,在“三农”工作中当好“压舱石”。

刘湘凌一行先后前往湖南新三湘农业生产资料公司长沙县储备点、长沙美丰农资公司,了解了春耕农资储备供应情况,随后参观了长沙供销千龙惠公司、望城区靖港镇供销合作社及望城区铜官街道万星惠农服务中心,听取相关负责人对社有企业、基层社建设及惠农服务情况的汇报。

边看边问,边听边议,每到一处,刘湘凌与当地负责同志进行详细沟通,对大家的工作和成效表示肯定,并一道为保供稳价、基层治理、惠农服务等工作寻良方、谋良策。

据介绍,截至202112月底,长沙市供销合作社系统销售大化肥51132吨,现有库存1678吨,在途6056吨。下一步,长沙市社将加强化肥储备、协调联动、服务合作和市场监管,保障全市用肥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维护好化肥市场秩序。

在调研中,刘湘凌要求,长沙市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多方联动、多措并举,针对可能出现的储备资金不足、货源紧张、价格倒挂等重要问题,提前谋划应对措施及方案,确保全市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全方位提高基层社服务能力,在强省会战略中彰显供销担当,贡献供销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邵佳丽

编辑:王婷婷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ontent/2022/01/12/107456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