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态农业长沙论道 种出乡村勃勃生机

来源:红网 作者:颜新武 胡志雄 编辑:文建美 2022-01-16 16:01:0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截图_20220116150040.png

图为会议现场。

微信截图_20220116150100.png

现场授牌仪式。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记者 颜新武 通讯员 胡志雄)湖南是农业大省,做强生态农业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富民乡村产业、促进生态湖南建设意义重大。1月15日,湖南省生态农业联合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沙县绿世界生态艺术农庄举行,100多名相关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和优秀生态农业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生态农业发展大计。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刘晓、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建初参加会议。

湖南生态农业联合会成立于2015年,由中国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支持发起,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一级研究员印遇龙担任名誉会长。联合会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协调、配合、参谋、创新、支撑、服务作用,全面参与助力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大力推广“订单农业”模式,推动各类市场主体需求与贫困地区特色产品精准对接,打通从生产端到销售端、从农村到城市、从田间到餐桌的销售渠道,助力贫困地区农产品“出山进城”。疫情期间,联合会积极推动会员企业互帮互助,相互之间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共克时艰,抱团发展,为促进全省生态农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次大会成立新一届联合会理事会班子,推选湖南智粮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颜彦为联合会第二届会长,湖南新江生态农业产业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史文学为联合会第二届监事长,湖南曹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曹菊宏为联合会第二届秘书长,并推选出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理事单位。刘晓、董成森、李勇、邹冬生等被聘为顾问专家。

颜彦表示,新一届联合会将坚持全面参与助力乡村振兴、城乡帮扶基本方略。搭建平台,多线发力,大力推进城乡帮扶、社区驿站、“互联网+乡村振兴”模式。积极利用大湾区溢出效应,搭建湘品出湘、粤品入湘服务机制和管道,为生态农业经营主体的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环境。

唐建初在讲话中表示,联合会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及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发展富民乡村产业的要求,致力打造生态农业可复制样板,促进共同富裕,工作很主动、接地气、有成效。今后,联合会要深入调研,破解难题,用好生态农业扶持政策。广聚人才,组织培训,提高联合会的服务效能。搭好平台,树好样板,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一如既往地发挥行业组织的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为我省的生态农业发展不断添砖加瓦,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颜新武 胡志雄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ontent/2022/01/16/107769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