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部署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丽璇 编辑:丁洵 2022-06-21 16:49:3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湖南省农业农村厅部署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红网时刻新闻6月21日讯(记者 李丽璇)近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省委农办专职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贺丽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益平,省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徐旭阳分别就县域经济、生猪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三农”工作决策部署,努力克服多重不利因素叠加影响,全力抓好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生产,扎实推进乡村发展、乡村治理、乡村建设和农村改革,农业农村经济总体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稳住经济大盘,必须要稳住农业这个基本盘。要全力以赴稳住生猪生产。要积极纾难解困、加大市场开拓、加强产能调度、支持生猪全产业链发展;要履职尽责抓好县域经济。要提高认识、抓紧行动、落实要求,扎实抓好县域经济工作,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握节点,采取有力措施,强化工作保障,切实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要狠抓重点领域排查整治、抓紧巩固农业生产安全建设基础、坚决落实工作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隐患不整改不放过;要扎实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及早防范争主动、强化服务早应对,突出以“防”为主、以“救”为辅的抗灾思路,做好监测预警,落实关键技术,最大限度降低损失。确保粮食生产稳定。

会议主会场设省农业农村厅,各市州、县市区农业农村局设分会场。厅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分管县域经济、畜牧水产负责人,以及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丽璇

编辑:丁洵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ontent/2022/06/21/114134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