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农技推广中心调研桃江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

来源:红网 作者:袁静 编辑:岳敬然 2022-07-01 22:34:19
时刻新闻
—分享—

4a08ab08683b444eb250b179918e6b5d.marked.jpg

调研组下田测定大豆玉米株行距。

红网时刻益阳7月1日讯 (通讯员 袁静)7月1日,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派出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专家调研组抵达桃江县开展交叉调研和巡回指导。

调研组一行5人,由农业农村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专家指导组和大豆专家指导组的专家,以及相关省农技部门的代表组成,主要调研各地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落实情况,交流各地落实种植任务涌现的好经验、好典型,分析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就地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服务,提高关键技术覆盖面和到位率,以深入推进大豆油料提产能农技行动,高质量推动落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任务。

调研组冒着高温,先后来到位于桃江县石牛江镇小坡头村、牛田镇观庄村的桃江县严管区油菜——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轮作示范片(点)进行实地调研、巡回指导,了解掌握桃江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面积、“三选三定”(选区域、选主体、选模式;定品种、定机械、定农药)情况、政策落实情况,下田察看苗情长势并与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农户进行深入交流。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桃江县农业农村局听取工作汇报。该局负责人介绍,桃江县常年种植玉米面积约6万亩、大豆面积1.4万亩。2021年,桃江县被确定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项目试点县,省农业农村厅下达桃江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面积任务2万亩,目前实际完成2.15万亩。桃江县推广了带状间作、轻简带状复合种植两种模式,在石牛江镇创办了千亩示范片,在牛田、松木塘、浮邱山、马迹塘创办了100——200亩示范点。目前大豆玉米长势良好,预计大豆产量150——200公斤/亩,玉米300——400公斤/亩。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桃江县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任务落实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品种选择、栽植密度、用肥水平与桃江县农技人员进行了探讨交流,对于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意见建议,调研组表示将如实向农业农村部反馈,以便科学决策。

来源:红网

作者:袁静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ontent/2022/07/01/114597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