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36.16万亩早稻全面开镰 预计每亩增产5公斤左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李靖宇 刘喜 编辑:李丽璇 2022-07-19 17:41:35
时刻新闻
—分享—

风吹稻浪香,颗粒归仓忙。近日,耒阳市36.16万亩早稻,迎来成熟收获期。广大农户抢抓晴好天气,组织农机陆续开镰收割。田间地头稻浪欢歌、机声隆隆,一派繁忙夏收景象。

在耒阳市大市镇万亩双季稻高产示范片,放眼望去,成片的早稻如金灿灿的画卷一般铺开。一茬茬金黄稻穗随风起伏,一阵阵稻香扑面而来。轰隆隆的大型水稻收割机在稻田中灵活穿梭,“吃”进稻杆,“吐”出谷粒。

“今年早稻收成不错,预计一亩有475公斤以上,比去年产量有所增加,预计四五天能把早稻收割完。接下来还要机插、机抛,争取在25号以前完成晚稻种植。”大市镇种粮大户伍志刚说。

今年,耒阳市严守耕地红线,通过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和加大对农户技术指导等举措,有效确保了今年早造粮食作物稳产增收。全市种植早稻面积为36.16万亩,目前已经进入全面收割阶段。

该市通过推广机械化方式收割,提升收割质量,不断降低水稻收获损耗,努力实现稻谷颗粒归仓。耒阳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早稻亩产预计450至550公斤,预计每亩增产5公斤左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李靖宇 刘喜

编辑:李丽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