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武冈:农户抢抓农时开展晚稻插秧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王茜霆 沈君华 罗 倩 编辑:罗倩 2022-07-22 13:0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7月22日讯(通讯员 王茜霆 沈君华 记者 罗倩)早稻收割后马上栽种晚稻,抢收抢种,俗称“双抢”。连日来,武冈市的农户们抢抓晴好天气栽种晚稻,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翻田、取苗、插秧……7月19日,在邵阳武冈连山村刚刚收完早稻的水田里,种粮大户毛震宇与工人一起操作着耕田机、插秧机在田野中穿梭。“车走苗下”,随着插板下机械化“插手”自动运作,一棵棵秧苗被整齐精准地插进田里,往返来回几圈后,20分钟不到,原本光亮如镜的水田就均匀的栽满了秧苗,点点翠绿点缀着水面,给原本光整的稻田带来勃勃生机。“目前的天气状况还不错,我们要抓住这个有利的农时,争取在8月1日之前把所有的晚稻移栽下去。”种粮大户毛震高兴地说。

晚稻的生长周期约为四至五个月,在冷空气来临之前抓住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栽秧,可以明显提高晚稻的生长质量和产量。今年,武冈计划播种晚稻面积26万亩,目前已栽种面积近10万亩。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王茜霆 沈君华 罗 倩

编辑:罗倩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ontent/2022/07/21/115464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