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货车开到田间地头 “四好农村路”让山货搭上“快车”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鑫 胡耀文 编辑:李帮旭 2022-08-10 18:06:52
时刻新闻
—分享—

道路连接胡成文的瓜果蔬菜基地

胡成文正在采摘豇豆

靖州融媒体中心8月9日讯(记者 舒鑫 胡耀文)交通是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加强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实现乡村产业兴旺的关键。如今,随着“四好农村路”建设、通车,装运货车可以直接开到田边,让靖州县的农产品出村进城搭上了“快车”。

近日,在渠阳镇灯塔村一瓜果蔬菜基地里记者看到,村民胡成文正在忙着采摘成熟的豇豆,这批刚摘下来的新鲜豇豆将随即搭上田边等候的货车,运往全县各大超市。10年间,胡成文种植的瓜果蔬菜从肩挑进城到货运直达,胡成文感慨良多:“以前这里是条泥巴路,我们种的瓜果蔬菜,都是靠我们的肩挑,人工拉出来。现在水泥路修好了,客商可以直接把车开到田间地头,瓜果蔬菜运出去更方便了,来的客商也多了,这真是我们的一条致富路。”

近年来,靖州县紧紧围绕“四好农村路”建设,认真对照打造“特色致富路”“平安放心路”“美丽乡村路”“美好生活路”的要求,放大“农村公路+”效应,一条条硬化道路穿梭乡村和村落之间,延伸至菜地里、家门口,修到了致富产业发展的第一线。四通八达的交通,让百姓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来源:靖州融媒体中心

作者:舒鑫 胡耀文

编辑:李帮旭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ontent/2022/08/10/117102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