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攸县: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 夯实农业现代化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飞 刘志刚 编辑:颜洪 2022-10-10 12:2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0月10日讯(通讯员 刘建飞 刘志刚)近年来,攸县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通过修建骨干山塘、排渠灌渠、机耕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夯实粮食安全、农业现代化基础。

连日来,在丫江桥镇明月村,高标准农田项目正在加紧实施,工程技术人员靠前指挥,工人们正在砌砖筑渠,一片繁忙景象。

33d66c63fc3f44ec9726acb66c2f2e50.jpg

“抢抓天气,抓紧时间,争取两个月时间完成。”现场施工负责人说。

明月村原有的农田基础灌溉水渠是建于20世纪60年代的泥土渠,渠道窄小,一到旱季排水困难导致农田缺水,而在雨季又容易出现洪涝灾害。

“原来的水利设施一直没有怎么去维修,基本不适合现在农耕,好多水渠已经损坏,水渠里淤泥堵塞,造成排灌极不方便。”丫江桥镇农技站长聂雪江说。

丫江桥镇今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面积1.4万亩,当地干部群众十分支持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落地完成以后,不管干旱或雨季,都不会给农户造成影响,排灌很方便,配套设施解决了广大农户种植的后顾之忧。”聂雪江说。

近年来,攸县共建成高标准农田37.7万亩。今年攸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面积达7万亩,主要涉及网岭、皇图岭、丫江桥和渌田等6个乡镇,预计在12月31日前所有项目建设基本完工,为当地农民的农业生产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飞 刘志刚

编辑:颜洪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ontent/2022/10/10/119178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