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高山禾花鱼获国标 一条鱼带动一个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刘萍 编辑:余艺丹 2017-05-19 09:19: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5月19日讯(通讯员 刘萍) 5月18日,“郴州高山禾花鱼”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授牌仪式在郴州举行,标志“郴州高山禾花鱼”正式成为农业部地理标志登记农产品品牌。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高光、副市长陈荣伟参加仪式。

  郴州高山禾花鱼,是指生活在郴州境内五岭和罗霄两大山脉海拔500米以上梯田中的鲤鱼,因采食落水的禾花,其肉具有禾花淡淡的香甜,又因生活在常年低温的泉水中,生长缓慢肉质细嫩,骨骼较软,其独特的风味深受消费者青睐。近年来高山禾花鱼产业发展势头良好。2016年,郴州市禾花鱼养殖面积约3万亩,年鲜活禾花鱼产量120多万斤,养殖产值达4000多万元,实现禾花鱼米增殖4000万元,带动实现加工、餐饮、旅游产值2亿元。

  湖南省绿色食品办公室主任朱建湘在仪式上提出,农产品地理标志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有效途径,是农产品品牌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区域农业经济发展的有效手段。目前全省获证农产品地理标志达44个,年产值260.8亿元。

  郴州市计划10年内建成3个省级以上禾花鱼苗种研发中心,创建1家年综合产值过亿元的国家级龙头企业,在旅游资源、冷水稻田资源丰富的北湖苏仙宜章五岭片区、桂东汝城罗霄片区、资兴永兴片区,创建3个连片万亩以上的高山禾花鱼核心产区,带动发展养殖面积15万亩,建成10个特色小镇、100个产业村、20个高山禾花鱼体验园、500家休闲农庄,实现年接待游客500万人次、综合效益50亿。到2022年,郴州高山禾花鱼要在郴州市海拔500米以上山区覆盖率达90%以上,形成一条集禾花鱼苗种、生产到加工、销售、科研一体化的全产业链。

  授牌仪式后,高光一行还参观了郴州市水产科学研究所,对“郴州高山禾花鱼”苗种繁育进行指导。

来源:红网

作者:刘萍

编辑:余艺丹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2017/05/19/7091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