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品出湘 万里入疆 麻阳冰糖橙销往新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光 滕麟菲 编辑:黄舒婷 2017-12-12 16:17: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李光 滕麟菲)12月9日,位于湖南麻阳高村镇陶伊村的麻阳国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异常忙碌,工人们正手脚麻利的将本地产的冰糖橙打包,往发往新疆的车上装。

工人们正在装车。

  “今天,第一批20吨麻阳冰糖橙发往新疆吐鲁番市。我们将此次活动叫作‘湘品出湘,万里入疆’,新疆将是我们开辟的又一市场。”公司负责人刘正好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新疆吐鲁番市驻长沙办事处主任万君梅和湖南搜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辉忠也来到现场,见证了首发仪式。

  为何麻阳冰糖橙能直销相隔万里的新疆?这还要从湖南省对新疆援助说起。从1998年开始,湖南就对口援助新疆吐鲁番。多年来,湖南选派干部入疆工作,推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新疆吐鲁番市也在长沙设立了办事处。

将货物摆放整齐。

  “新疆气候独特,盛产葡萄、哈密瓜、核桃、香梨、苹果等多种优质水果。”万君梅介绍,为了推动水果销售,帮助果农增收,他们特意与从事农产品销售的湖南搜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作,将新疆优质水果销往湖南,西果东送,目前正在发送苹果和香梨。

  杨辉忠告诉记者,每次将货物卸车后,空车回新疆拉货浪费资源,就想到将湖南当地特产也销往新疆,当前正是冰糖橙销售时节,就联系了麻阳国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将麻阳冰糖橙运往新疆卖。

开往新疆的大货车。

  “麻阳是湖南省冰糖橙种植的主产区,面积和产量均占全国的四分之一,品质优良。”万君梅说,新疆人民也喜爱吃冰糖橙,推动两地优质果品互通销售,有利于解决两地果农的销售难题,造福两地百姓。

  “按照当前的销售形势,近期至少可以发300吨冰糖橙入疆销售。”杨辉忠介绍,让麻阳冰糖橙越销越远、越销越好,助苗乡果农增收致富。直接从原产地发货到销售地,7天之内新疆群众就能尝到正宗优质的麻阳冰糖橙。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光 滕麟菲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2017/12/12/7080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