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邓广雁到省现代农业控股集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熊鹰 刘朗伶 编辑:马娅 2018-11-16 10:26: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熊鹰 刘朗伶)11月15日下午,湖南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邓广雁在干部五处处长彭江龙陪同下,到湖南省现代农业控股集团调研指导工作。集团全体临时党委委员、筹备组成员、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龚小波代表集团党委,首先从企业基本情况、党建和经营工作、战略规划等三方面作了全面汇报,总结了集团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简要汇报了集团未来几年的战略规划和发展目标。

党委书记、董事长许维作了补充发言。他指出,从集团筹建到现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营业收入之所以能从筹建之初的25亿元跨越到今年年底的45亿元,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正确决策,得益于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的领导和指导,也得益于现代农业集团切实把党对企业的领导落到实处。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党委始终站在前沿,确保正确的方向不偏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在企业的贯彻执行。二是党委始终站在中央,确保统筹协调不缺位。突出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在统筹兼顾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三是党委始终站在实处,确保各项发展指标不落空。无论是制定发展战略、年度目标,还是推进企业文化、党的建设;不管是解决安置房历史遗留问题,还是推动生猪养殖跨越发展,党委始终坚持谋划实策、落在实处,出台实招、务求实效。四是党委始终站在上方,确保遵纪守规不走样。无论是对党员干部学习能力的提升、实践能力的培养,还是思想空间的拓展、自律意识的强化,集团党委始终站在一定的高度紧抓不放。

邓广雁充分肯定了集团临时党委在近两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说,现代农业集团班子成员精神状态饱满,大家都敢于担当,充满干事创业的激情,对企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邓广雁表示,现代农业集团肩负着湖南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的历史使命,一定要牢记初心、坚定步伐,争取更大成绩,绝不辜负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和省委的重托。他要求,一是要把党建工作放在企业各项工作的首位。要发挥好集团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通过抓思想建设、政治建设带动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建设好一支高素质的党员干部队伍;要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二是要用现代企业思维创新发展。在加强党的建设的同时,要一以贯之加强现代企业制度建设,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充分发挥每个人的潜能,不断了解市场、发现商机、拓展市场生存空间,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要找好企业发展坐标,不仅要有纵向比较还要有横向比较,找到最适合企业参照的标杆企业进行对标赶超,全心全意做好农业这篇大文章,把好质量关、品牌关,使省现代农业集团走在全国同类企业的前列。三是要把政治效益和经济效益结合起来。始终不忘国有企业的政治属性和社会责任,要通过加快省属国企发展带动市、县等地方国企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仅实现国有企业保值增值,使国有企业真正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物质基础。同时,也要坚持抓好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增强企业竞争实力,在实现政治效益的同时努力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最后,邓广雁寄语省现代农业集团,希望大家一如既往敢于担当作为,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我们一定能实现企业各项发展目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熊鹰 刘朗伶

编辑:马娅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ontent/2018/11/16/8031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