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3元一根的小籽黑玉米成了农民增收的“金棒棒”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卫红 郭峰 袁静 编辑:岳敬然 2021-10-13 09:01:16
时刻新闻
—分享—

6ca27567daa94337a00ce38a66f7bc98.marked.jpg

基地负责人龚树国介绍小籽黑玉米。

红网时刻益阳10月12日讯(桃江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胡卫红 郭峰 通讯员 袁静)近日,桃江县源益农业扶贫基地的小籽黑玉米喜获丰收,这里3元一根的小籽黑玉米成了当地农民增收的“金棒棒”!

10月12日上午,位于桃江县浮邱山乡白家河村的桃江县源益农业扶贫基地里,100余亩的秋季延迟小籽黑玉米地一望无际,粗壮的玉米杆上都长着1-2根黑玉米棒子,几位网络直播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拍摄小视频,为即将开展的网络直播做准备;还有几位农户为顾客采摘网订的小籽黑玉米。

小籽黑玉米是桃江县源益农业扶贫基地去年从中国农科院引进的一个新品种,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及发展前景。“小籽黑玉米除了具有传统玉米的甜、糯、香等特点外,它还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花青素具有抗衰老等作用,深受消费者的喜爱。”基地负责人龚树国介绍。

为了确保种植成功,去年5月份开始,龚树国划出10亩地作为实验基地,按照绿色食品的标准,人工授粉,人工除草,不施化肥。经过3个月的辛勤耕耘,小籽黑玉米喜获丰收。龚树国算了一笔账。“去年,1亩平均结了2500根小籽黑玉米,我们通过电商和朋友圈销售了一部分,每根卖到了3元钱。算下来,种植小籽黑玉米每亩增收7500元,效益是普通玉米的3-4倍。”

这些天,当地脱贫户戴伏秀以每小时15元的薪酬在基地采摘小籽黑玉米,按一天工作8-10小时计算,每天有120元--150元的稳定收入。2017年,该扶贫基地建立时,戴伏秀就被聘请在基地用工。4年多来,她通过基地用工和入股分红的方式,每年收入在25000元左右,实现了稳步脱贫。

桃江县源益农业扶贫基地占地1400亩,分布在浮邱山乡的白家河、毛家桥和黄南三个村,常年有120多农户在基地用工,其中像戴伏秀一样的脱贫户就有15户,每年发放农民工工资200余万元。作为一个扶贫基地,如何巩固脱贫成果、实现脱贫户持续增收,是摆在龚树国面前的一道课题。

“下一步,我们将采用传统电商+直播带货的新模式,扩大种植规模,拓宽销售渠道,以小籽黑玉米为核心,大力发展特色蔬菜产业。同时,在产业发展的基础上,稳步带动脱贫户稳定就业和持续分红,实现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谈及基地未来的发展规划,龚树国表示。 图为基地负责人龚树国介绍小籽黑玉米

来源:红网

作者:胡卫红 郭峰 袁静

编辑:岳敬然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ontent/2021/10/12/102830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