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冬日到新田 脐橙园里话“丰年”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蒋军君 肖亚湘 编辑:姜姿 2021-11-30 08:3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眼下正是脐橙成熟的季节,走进湖南省新田县枧头镇彭梓城村尹家氹自然村的脐橙种植基地,树枝头、绿叶间,黄澄澄的果实色泽鲜艳,散发着诱人的香气,成为冬日里一道别样的风景。

果园负责人尹春茂和尹海峰是土生土长的尹家氹村人,在外务工多年。6年前,两人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了解到尹家氹村的山林属红壤土质,土层深厚,土质偏酸,有机质含量较低,适合脐橙生长,便回到家乡合伙成立了富尹种养专业合作社,流转200余亩山林,采用新的培养技术种植生态脐橙。由于基地的土壤中含多种微量稀土元素,有助于脐橙香气的聚集和果皮橙红色的转化,加之果园采取生态化的管理模式,这里种植的脐橙成熟早、品相好、产量高,而且口感清甜,无核无渣。今年,果园的脐橙产量达到近30万斤,单个脐橙的重量达到350克左右,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商家前来采摘。谈及未来,尹春茂和尹海峰说得最多的就是:科学管理、抱团发展。

近年来,尹家氹村通过土地流转,对村里的上千亩荒山荒土进行开发整理,建起了标准化的油茶和脐橙基地,农业部门实施的机耕道、灌溉、植保等项目大大改善了脐橙基地的条件。目前,基地已经建立了标准保鲜库,下一步,他们计划加装滴灌设施,进一步提升脐橙的产量和品质,并把种植技术传授给村里的其他种植户,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记者 于佳丽 通讯员 蒋军君 肖亚湘)

助农购果热线:尹先生 13789210655

来源:红网

作者:于佳丽 蒋军君 肖亚湘

编辑:姜姿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ontent/2021/11/30/104734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