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杯”第六届湖南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即将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戴桢 2022-08-11 22:3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8月11日讯(记者 王义正)8月11日,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建行杯”第六届湖南省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即将拉开帷幕。

此次大赛,将以“乡村追梦人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紧扣农村创业创新带头人培育行动,搭建成果展示平台、励志故事讲台、创意比拼擂台,荟萃新农民风采、新创意灵感、新技术成果、新业态类型,激发农村创业创新活力,发展壮大乡村产业,营造返乡创业氛围,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力量。

据了解,所有参加决赛的选手将获得荣誉证书,获得大赛名次的选手(项目)以项目支持的方式予以10-20万元项目支持,并优先纳入“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35岁以下参赛选手,在“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五四青年奖章”和“湖湘青年英才”等评选中将获得优先推荐,优秀(项目)还将推荐参加全国农村双创大赛和全国“创青春”决赛。此外,优秀参赛项目将作为全省农村双创典型案例推广宣传,参赛选手作为“乡村追梦人”宣传推介。对大赛组织工作表现突出的市州农业农村局授予“优秀组织奖”。

参赛选手须为年满18周岁的创业项目创办人或共同创业者,热爱祖国,理想信念坚定,实际从事该项目创业经营1年及以上(截至2021年12月31日),包括返乡入乡在乡的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退役军人、科技人员、乡村工匠等各类在县域内进行创业创新活动的人员。且在推动乡村振兴、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业绩突出。

参赛项目应是具有一定电商服务能力的项目,或者是已借助电商渠道有效整合自身生产、营销体系的项目,且创办时间不超过10年,近五年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不存在拖欠职工工资和农民款项等情况。项目主营业务包括但不限于现代种养业、农产品加工流通业、乡村特色产业、农业生产性服务业、乡村休闲旅游业、乡村信息产业、电商服务业和其他乡村新型产业。经营主体以乡村企业、农民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家庭农场为主,国有、民营或混合所有制企业的内部创业团队也可以参赛。

参赛选手到参赛项目所在地农业农村局报名,由各市州农业农村局、团市委和市州建设银行组织市州选赛。市州选拔赛需在8月30日前完成,每个市州推荐4个项目参加全省决赛。今年的全省总决赛将在岳阳市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编辑:戴桢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ontent/2022/08/11/117138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