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丰收季见闻丨常德鼎城:油茶果飘香 农户采收忙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刘宏远 丰凯莉 编辑:姜姿 2022-11-04 15:59: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1月4日讯(记者 文建美 通讯员 刘宏远 丰凯莉)近日,位于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周家店镇的4万亩霜降籽油茶迎来采摘期,一颗颗圆润饱满的油茶果挂满枝头,村民们穿梭其间,集中采摘成熟的果实。

受旱情影响,今年,油茶的挂果量有所减少,所幸当地及时对油茶进行了封山管理,及时施肥保水,并统一于近日集中采摘,预计一周可以采摘完毕。

鼎城区周家店镇村民张家新说,大家采摘的时候要注意这三点,第一个是不要把花蕾搞掉;第二是轻脚轻手摘,不能把树枝弄断;再就是注意人员安全问题。

结合集中采摘时的细致操作,保树、保枝、保花蕾, 比分散采摘预计可以增加产油量15%以上。基本抵销旱情带来的损失,同时也为明年的油茶丰收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面对旱情,常德制定《茶油技术规程》,规范油茶产业育苗、栽植、加工等全过程。创新了油茶发展的“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模式。同时,通过带状更新、抚育垦复、品种改良等完成低产油茶林改造41万亩,推行“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构建油茶发展的多元化发展体系。今年,预计产油茶鲜果28万吨、茶油1.9万吨,综合产值57亿元,综合产值预计同比去年增长10%。

来源:红网

作者:文建美 刘宏远 丰凯莉

编辑:姜姿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ontent/2022/11/04/120116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