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石门:抗旱稳发展 柑橘减产不减收

来源:红网 作者:陈艳 编辑:李丽璇 2022-11-08 15:2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11月8日讯(通讯员 陈艳)11月7日,湖南石门楚江街道龙凤社区的5500亩柑橘全面进入采摘销售季,一车车柑橘销往全国各地。

楚江街道龙凤社区是石门早熟蜜橘主产区之一,截至10月24日,已销出600多万公斤。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预计总产量将达1800万公斤左右。柑橘总产同比有所下降,但因为抗旱有力,果品质量依然非常好,同比提高了三分之一,确保橘农减产不减收。

今年8月以来,受持续高温极端天气影响,石门县陆续出现较重程度的旱情,农作物大面积受损。楚江街道和龙凤社区两级组织全面统筹抗旱保果工作。社区从抗旱设施建设入手,全面投入运行8座提灌站,新建了2个临时泵站,购买水泵20台,新敷设水管1500多米,调动61台应急车、洒水车、农用车参与抗旱,仅年内投入资金就达50多万元,社区抗旱设施建设资金已达500多万元。同时,结合实际培训电工、机手10人,组织100余名党员和普通居民志愿者,全程参与抗旱,并协助脱贫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抗旱,累计调动抗旱劳力500余人次,在实现抗旱保收的同时,确保了社区和谐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陈艳

编辑:李丽璇

本文为三农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ny.rednet.cn/content/2022/11/08/120233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三农频道首页